新西兰天维网社区

 找回密码
登录  注册
搜索
查看: 1269|回复: 18

[生活] 交通局那88个PR是干什么工作的?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4 天前 微信分享
回帖说明: 本帖严禁互相攻击,违者按照版规处理
今早上电视新闻AM SHOW,披露交通局有88个PR,尼玛一个100多万造价的项目,咨询费就是200万。PR人均10万刀以上,全新西兰记者总人数都没这样多。

这还只是交通局,还有多少"PR"没被揭露,他们从事什么具体工作?万税党这是准备为大选做准备?还是合法咨询费洗钱?

尼玛,纯净新西兰,100%,全球清廉的典范!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4 天前 微信分享
作为一个在咨询公司干活的人,我们最近接的政府的项目是上亿纽币

不知道楼主有什么好纠结的


补充内容 (2022-5-13 20:27):
不是建筑也不是修路哈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0%

UID
329883
热情
42441
人气
58656
主题
148
帖子
37458
精华
0
积分
69505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2-6-28

元老勋章 新时政 2019-2020年度金ID 2018年度金ID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西方国家的咨询公司,大家都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申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比如:某个政府工程,先放出消息说,就比如说自行车道吧,计划费用5000万刀。当然,这个5000万鬼都不信,甚至都没有什么上马的必要。为了民主的需要,为了某个不能说的需要,花了300万刀找了咨询公司,咨询公司的建议是:没有必要上这个项目。于是,“计划”的项目取消(其实,根本就没有想上这个项目)。最后官方高兴地宣布:经咨询专业咨询公司,我们给纳税人节省了4700万刀的费用,证明了我们原意倾听大家的声音。实际情况又是什么呢?本来根本就没有计划上这个自行车道项目,但是需要制造咨询项目,就必须放消息要有这个5000万的项目。反正下次选举的时候,你这个公司是要捐款给我团队的。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升级  25.31%

UID
1978
热情
16969
人气
17869
主题
358
帖子
14771
精华
1
积分
25062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5-3-31

至尊荣耀 最强王者 永恒钻石 尊贵铂金 新时政 元老勋章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2019-2020年度金ID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把高薪工作留在境内,好事啊
雇员薪高,开心
缴税多多,ird开心
岗位多多,失业率好看
拉动消费,利国利民
88个岗位太少,88888更好
瑞士卢森堡列支敦士登为什么发达,就是因为高薪岗位多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4 天前 微信分享
at现在是阿三的天下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升级  47.83%

UID
388026
热情
20262
人气
23202
主题
38
帖子
15490
精华
0
积分
29565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4-9-4

永恒钻石 尊贵铂金 元老勋章 小星星勋章 畅游勋章 新时政 精彩十年 2014许愿勋章 2018许愿勋章 2019许愿勋章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不明白。。。
既然我不是我,那谁又是谁。。。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4 天前 微信分享
119900 发表于 2022-5-13 20:56
不明白。。。

Public relation 公关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4 天前 微信分享
我相信新西兰是最廉洁的!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升级  58.77%

UID
14024066
热情
21967
人气
22972
主题
25
帖子
18496
精华
1
积分
31754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8-11-8

尊贵铂金 畅游勋章 新时政 游戏勋章 小星星勋章 精彩十年 2019-2020年度金ID 2019许愿勋章 美食活动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匿名者 发表于 2022-5-13 21:03
我相信新西兰是最廉洁的!




滄海一聲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 只記今朝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 天知曉江山笑 煙雨遙 浪洶盡紅塵俗世幾多嬌 清風笑 竟若寂寥 豪情還剩了一襟晚照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癡癡笑 啦啦啦~~~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升级  40.92%

UID
25749
热情
16837
人气
22981
主题
70
帖子
16219
精华
3
积分
28183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4-3-21

至尊荣耀 最强王者 永恒钻石 尊贵铂金 元老勋章 新时政 畅游勋章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auckland.clark 发表于 2022-5-13 20:33
西方国家的咨询公司,大家都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申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比如:某个政府工程,先放出消 ...

海港大桥单车道不知道花了多少个W的咨询费

整个项目七八亿,拿个千把万出来前期咨询我觉得很合理

点评

auckland.clark  自行车大桥本来就是个段子,就是某党临时编造出来骗那些智商不高的人的。 临时编造这一个大桥,我觉得就是花了几十万的成本,编个剧本,出个效果图。如果是真的想上这个7-8亿的项目,咨询费肯定过千万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42.16%

UID
47146
热情
8778
人气
10902
主题
101
帖子
4354
精华
2
积分
12108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5-8-21

至尊荣耀 最强王者 永恒钻石 尊贵铂金 游戏勋章 畅游勋章 新时政 精彩十年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新西兰万税啊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升级  2.68%

UID
277924
热情
10321
人气
13637
主题
43
帖子
6039
精华
0
积分
15134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2-27

新时政 小星星勋章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有些国家这就贪污, 有些国家交利益输送, 但合法化了的国家这叫工程顾问资金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4 天前 微信分享
客观说,岛民是最腐败的,只是腐败的方式不同,
ilmaro 天维论坛周年认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0%

UID
8930
热情
60865
人气
66982
主题
208
帖子
57147
精华
14
积分
92836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3-5-17

至尊荣耀 最强王者 永恒钻石 尊贵铂金 元老勋章 游戏勋章 畅游勋章 新时政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2019-2020年度金ID 2019许愿勋章 2014许愿勋章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3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我相信新西兰是最廉洁的!
What gets us into trouble is not what we don't know. It's what we know for sure that just ain't so.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18.34%

UID
13654
热情
5969
人气
9036
主题
32
帖子
6624
精华
0
积分
10917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2-11-1

至尊荣耀 最强王者 永恒钻石 尊贵铂金 新时政 元老勋章 精彩十年

发表于 3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auckland.clark 发表于 2022-5-13 20:33
西方国家的咨询公司,大家都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申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比如:某个政府工程,先放出消 ...

咨询公司也就拿到100万而已, 其他钱么.......这套路, 真初级.....

点评

auckland.clark  哈哈,是啊,咨询公司是拿了该拿的钱。不该拿的钱如果拿了,以后就会没有这样的肥肉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升级  25.31%

UID
1978
热情
16969
人气
17869
主题
358
帖子
14771
精华
1
积分
25062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5-3-31

至尊荣耀 最强王者 永恒钻石 尊贵铂金 新时政 元老勋章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2019-2020年度金ID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3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ilmaro 发表于 2022-5-14 09:02
我相信新西兰是最廉洁的!

必须是南玻万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0%

UID
329883
热情
42441
人气
58656
主题
148
帖子
37458
精华
0
积分
69505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2-6-28

元老勋章 新时政 2019-2020年度金ID 2018年度金ID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3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吃草的狮子 发表于 2022-5-13 21:54
海港大桥单车道不知道花了多少个W的咨询费

整个项目七八亿,拿个千把万出来前期咨询我觉得很合理 ...

自行车大桥本来就是个段子,就是某党临时编造出来骗那些智商不高的人的。

临时编造这一个大桥,我觉得就是花了几十万的成本,编个剧本,出个效果图。如果是真的想上这个7-8亿的项目,咨询费肯定过千万了。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0%

UID
329883
热情
42441
人气
58656
主题
148
帖子
37458
精华
0
积分
69505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2-6-28

元老勋章 新时政 2019-2020年度金ID 2018年度金ID 平安如意勋章

发表于 3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moliang 发表于 2022-5-14 11:05
咨询公司也就拿到100万而已, 其他钱么.......这套路, 真初级.....

哈哈,是啊,咨询公司是拿了该拿的钱。不该拿的钱如果拿了,以后就会没有这样的肥肉了。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升级  2.88%

UID
14015856
热情
4761
人气
5002
主题
5
帖子
501
精华
0
积分
5144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8-8-6

新时政

发表于 3 天前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IT项目外包,大数据处理,诸如此类很多都是归类到consultant的。自己找个大公司或者政府具体看看再说好不好。。

举例来说就是https://www.servian.com/ 这种公司,最后你去跟政府或者其他公司签合同通常都是consultant,正常来说新西兰政府内部有这种技术人才嘛?人家工资通常是150每小时甚至更高。。新西兰政府能开几毛钱工资谁给你干啊。。。。嫌贵你自己做啊~~

之前新西兰政府又不是没自己做过,做出来的项目直接惨不忍睹比如教师工资之类的系统,新西兰能力最好的一批人要么就是在这种consultant公司 要么就是直接跑去英国诸如此类了,普通工资上班能给你开多少工资啊,这批人多的200-300一小时是很正常的(所以他们拿PR你有什么疑问,有本事你也去啊,我跟你坦白讲这种技术工种常年缺人根本招不到,反倒很容易被澳大利亚或者英国来挖人,他们拿150一小时留下来根本就不是占了新西兰大便宜,是他们拒绝了其他国家的高薪诱惑,因为有老婆孩子选择留在新西兰好不好。。。。)而且因为新西兰法律,这些关键数据关键岗位统统不能外包给其他国家的公司,莫非你打算把交通局数据交给一家印度公司?还是说你把项目包给政府内部拿30一小时的精英IT人员?

补充内容 (2022-5-14 13:19):
还有就是architect诸如此类的,都是consultan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 联系论坛客服| 广告服务| 招贤纳士| 新西兰天维网

GMT+12, 2022-5-17 13:32 , Processed in 0.0247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Copyright 2001- Sky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