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天维网社区

 找回密码
登录  注册
搜索
查看: 48206|回复: 1312

[说地] 看地分割交流,最近有点儿忙,回帖可能不及时,先表歉意   [复制链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6 13:02:25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bodyhaven 于 2020-3-19 20:33 编辑

改一下内容,大家手里压的地或者自己住的大地可以抛上来,我帮你分析分割潜力

还没买的地就先抛了,或者你精选出来你比较看好的问一问也行,同一个人问七八块地换谁都受不了。。。真心没那么多精力,别捡着免费的使劲儿用啊亲。。。

再说一遍,请大家把自己看的好地抛上来,那些前高后低高差5-10米带60度以下尖角并小于700平米的不规则地还请高抬贵手免抛哈,抛上来之前请先自查!

注:我的回复仅给诸位一个概念,尽可能罗列出property的限制和各种可能,也许会有我看不到的东西,不能作为买地的绝对依据。据此帖直接跑去买地买房者,如有任何损失本人概不负责。


请勿在帖子里留下联系方式以及与咨询帖子内容业务相关的内容。(包括签名和头像)——by 天维网
http://bbs.skykiwi.com/misc.php?mod=faq&action=faq&id=1&messageid=6
2

查看全部评分

阳天行

Rank: 12Rank: 12Rank: 12

升级  22.4%

UID
283097
热情
2027
人气
3390
主题
149
帖子
2067
精华
0
积分
3836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4-21
发表于 2018-7-26 13:11:42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看来生意不咋地,相关的“业内”人员都挺闲,呵呵
屎~盖~让世界充满爱~~~ 河蟹万岁!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0.01%

UID
280155
热情
102499
人气
126587
主题
1740
帖子
96429
精华
18
积分
16398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3-22

元老勋章 人气勋章-女性 畅游勋章 爱心勋章 灌水勋章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囧 家有学童 2019许愿勋章 美食活动 2018俄罗斯世界杯 2014许愿勋章

发表于 2018-7-26 13:21:2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先森表酱紫嘛 发表于 2018-7-26 12:11
看来生意不咋地,相关的“业内”人员都挺闲,呵呵

这个版块的软广告数量是一个很好的指标。。。哈哈
Disclaimer: 本老鼠发的帖子内容都是在我的理解范围内的。没有误导网友的意思。如果是读者自己误解,不是本老鼠的责任。
我们应该鄙视他们,因为他们脑残
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永远不会懂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40.24%

UID
319683
热情
5919
人气
11486
主题
65
帖子
6466
精华
0
积分
12012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2-4-13

元老勋章 游戏勋章 畅游勋章 爱心勋章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2018俄罗斯世界杯 2018许愿勋章 魔兽世界怀旧服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8-7-26 13:27:16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先森表酱紫嘛 发表于 2018-7-26 12:11
看来生意不咋地,相关的“业内”人员都挺闲,呵呵

生意不咋地,都闲着上来免费帮人看东西了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28.4%

UID
10060828
热情
7613
人气
8528
主题
12
帖子
6619
精华
1
积分
1142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7-5-21

游戏勋章 畅游勋章 爱心勋章 精彩十年 2019许愿勋章 美食活动 2018许愿勋章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发表于 2018-7-26 13:48:58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NewLynnHse 发表于 2018-7-26 12:21
这个版块的软广告数量是一个很好的指标。。。哈哈


唉,鼠版这表情,这楼市?


..........脑筋活一点...........
                      效率高一点............
                                  微笑露一点..........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0.01%

UID
280155
热情
102499
人气
126587
主题
1740
帖子
96429
精华
18
积分
16398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3-22

元老勋章 人气勋章-女性 畅游勋章 爱心勋章 灌水勋章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囧 家有学童 2019许愿勋章 美食活动 2018俄罗斯世界杯 2014许愿勋章

发表于 2018-7-26 13:49:36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beatles 发表于 2018-7-26 12:48
唉,鼠版这表情,这楼市?

是的,现在的楼市就是吓死个人啊。。。哈哈
Disclaimer: 本老鼠发的帖子内容都是在我的理解范围内的。没有误导网友的意思。如果是读者自己误解,不是本老鼠的责任。
我们应该鄙视他们,因为他们脑残
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永远不会懂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28.4%

UID
10060828
热情
7613
人气
8528
主题
12
帖子
6619
精华
1
积分
1142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7-5-21

游戏勋章 畅游勋章 爱心勋章 精彩十年 2019许愿勋章 美食活动 2018许愿勋章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发表于 2018-7-26 13:52:35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NewLynnHse 发表于 2018-7-26 12:49
是的,现在的楼市就是吓死个人啊。。。哈哈

那你这一来,弄得更恐慌。。。。哈哈哈


..........脑筋活一点...........
                      效率高一点............
                                  微笑露一点..........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0.01%

UID
280155
热情
102499
人气
126587
主题
1740
帖子
96429
精华
18
积分
16398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3-22

元老勋章 人气勋章-女性 畅游勋章 爱心勋章 灌水勋章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囧 家有学童 2019许愿勋章 美食活动 2018俄罗斯世界杯 2014许愿勋章

发表于 2018-7-26 13:57:12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beatles 发表于 2018-7-26 12:52
那你这一来,弄得更恐慌。。。。哈哈哈

最好是恐慌到崩盘,我在等着崩盘呢。。。哈哈
Disclaimer: 本老鼠发的帖子内容都是在我的理解范围内的。没有误导网友的意思。如果是读者自己误解,不是本老鼠的责任。
我们应该鄙视他们,因为他们脑残
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永远不会懂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28.4%

UID
10060828
热情
7613
人气
8528
主题
12
帖子
6619
精华
1
积分
1142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7-5-21

游戏勋章 畅游勋章 爱心勋章 精彩十年 2019许愿勋章 美食活动 2018许愿勋章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发表于 2018-7-26 14:00:30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NewLynnHse 发表于 2018-7-26 12:57
最好是恐慌到崩盘,我在等着崩盘呢。。。哈哈

那我也去红房子,买便宜货,天天省钱,把钱存好,等抄底!
..........脑筋活一点...........
                      效率高一点............
                                  微笑露一点..........

Rank: 12Rank: 12Rank: 12

升级  23.13%

UID
10070089
热情
2224
人气
3124
主题
81
帖子
2225
精华
0
积分
3847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7-10-16
发表于 2018-7-26 15:07: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Chatbox 于 2018-7-26 14:53 编辑

北岸或东区,不要那种大斜坡植被深多杂的烂地,有学区的地块,可以很快建房的那种,如果价格二三十万的联系我吧,有多少要多少,青蛙都有的是钱哈哈哈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6 16:11:4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bodyhaven 于 2018-7-26 16:18 编辑
先森表酱紫嘛 发表于 2018-7-26 12:11
看来生意不咋地,相关的“业内”人员都挺闲,呵呵

业内不用打引号,呵呵
阳天行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6 16:13:32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joeistheman 发表于 2018-7-26 12:27
生意不咋地,都闲着上来免费帮人看东西了

绝大部分设计公司都是免费咨询的
1

查看全部评分

阳天行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升级  53.18%

UID
133900
热情
3734
人气
6756
主题
165
帖子
4268
精华
0
积分
765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7-12-19
发表于 2018-7-26 17:19:45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那你帮我看看吧,7&9 gladfield Lane, te atatu peninsula 怎么样分割建房合理,谢谢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俺也是天使级了 .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6 17:20:5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Chatbox 发表于 2018-7-26 14:07
北岸或东区,不要那种大斜坡植被深多杂的烂地,有学区的地块,可以很快建房的那种,如果价格二三十万的联系 ...

二三十万。。。我也要我也要
阳天行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6 17:22:31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NewLynnHse 发表于 2018-7-26 12:49
是的,现在的楼市就是吓死个人啊。。。哈哈

现在楼市什么个情况?老兄
阳天行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81.69%

UID
393501
热情
35737
人气
40325
主题
799
帖子
35646
精华
2
积分
56338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4-12-17

畅游勋章 2018年度金ID 2019许愿勋章

发表于 2018-7-26 22:42: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beatles 发表于 2018-7-26 12:48
唉,鼠版这表情,这楼市?

嘎嘎嘎            
前望我不愛獨懷舊
名利我可以輕放手
是我的雖失去他日總會有
不慣全力尋求
難辨你的愛真與否
緣盡我可以輕放手
若你的心想變怎樣都會變
想要留亦難留
渴望是心中富有
名和利不刻意追求
請收起溫馨的愛意
留在心中好像醇的酒
存著要經過春與秋
內心也經過喜與憂
讓我一生擁有輕鬆節奏
心裡無慾無求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81.69%

UID
393501
热情
35737
人气
40325
主题
799
帖子
35646
精华
2
积分
56338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4-12-17

畅游勋章 2018年度金ID 2019许愿勋章

发表于 2018-7-26 22:43: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NewLynnHse 发表于 2018-7-26 12:57
最好是恐慌到崩盘,我在等着崩盘呢。。。哈哈

你还有现金等到崩盘吗
前望我不愛獨懷舊
名利我可以輕放手
是我的雖失去他日總會有
不慣全力尋求
難辨你的愛真與否
緣盡我可以輕放手
若你的心想變怎樣都會變
想要留亦難留
渴望是心中富有
名和利不刻意追求
請收起溫馨的愛意
留在心中好像醇的酒
存著要經過春與秋
內心也經過喜與憂
讓我一生擁有輕鬆節奏
心裡無慾無求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8 20:24:10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pategao 发表于 2018-7-26 16:19
那你帮我看看吧,7&9 gladfield Lane, te atatu peninsula 怎么样分割建房合理,谢谢

街口有点儿窄,建4-5个小户型联排,SS line在site中间偏下,如果不想做works over的话就前面做两个semi-detached,后面建一个独栋。site上没有雨水管,路上有个可以接。朝向来说,纯建联排有点儿不太好,中间几户一面东北一面西南
阳天行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升级  53.18%

UID
133900
热情
3734
人气
6756
主题
165
帖子
4268
精华
0
积分
765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7-12-19
发表于 2018-7-28 22:09:2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pategao 于 2018-7-28 21:33 编辑
bodyhaven 发表于 2018-7-28 19:24
街口有点儿窄,建4-5个小户型联排,SS line在site中间偏下,如果不想做works over的话就前面做两个semi-d ...

谢谢了,我记下来了. 麻烦您看看如果7和9号一起做有更好的方案吗?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俺也是天使级了 .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87%

UID
10054065
热情
9
人气
1161
主题
19
帖子
4026
精华
0
积分
2628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7-2-21
发表于 2018-7-28 23:08:04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bodyhaven 发表于 2018-7-28 19:24
街口有点儿窄,建4-5个小户型联排,SS line在site中间偏下,如果不想做works over的话就前面做两个semi-d ...

大神,麻烦看一下5 browning st,manurewa.多谢!
阿汤哥剪草,承接东区南区所有剪草、花园整理工作,手机0211304391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99.86%

UID
98567
热情
7127
人气
13114
主题
52
帖子
9245
精华
1
积分
14993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6-11-23

元老勋章 红人馆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发表于 2018-7-28 23:22:42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陌生的香港人 于 2018-7-28 22:43 编辑
bodyhaven 发表于 2018-7-28 19:24
街口有点儿窄,建4-5个小户型联排,SS line在site中间偏下,如果不想做works over的话就前面做两个semi-d ...

雨水管有點遠 在另一條街 有見過雨水管道就直接在馬路上但都因工程方面的問題而連接不了的情況  而建那麼多的話一般需要先做infrastructure report  -  所以建議最好先諮詢管道工程師 不能只看地面

還有現在房子需要拆掉  有小許洪水帶 可能需要做flood report

連著9號做當然更好
1

查看全部评分

MNZPI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升级  53.18%

UID
133900
热情
3734
人气
6756
主题
165
帖子
4268
精华
0
积分
765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7-12-19
发表于 2018-7-29 07:15:30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陌生的香港人 发表于 2018-7-28 22:22
雨水管有點遠 在另一條街 有見過雨水管道就直接在馬路上但都因工程方面的問題而連接不了的情況  而建那麼 ...

高人,像这种合计1650平方土地的情况,设计成几套房子更布局合理?利润也合理?谢谢了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俺也是天使级了 .

Rank: 12Rank: 12Rank: 12

升级  2.53%

UID
361932
热情
1637
人气
3690
主题
26
帖子
1634
精华
0
积分
3538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3-7-17
发表于 2018-7-29 09:30: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分割后変cross lease 或者是 fee simple?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升级  53.18%

UID
133900
热情
3734
人气
6756
主题
165
帖子
4268
精华
0
积分
765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7-12-19
发表于 2018-7-29 10:59:18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nasi_chilli 发表于 2018-7-29 08:30
分割后変cross lease 或者是 fee simple?

Cross lease 是历史,现在分割应该没有了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俺也是天使级了 .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99.86%

UID
98567
热情
7127
人气
13114
主题
52
帖子
9245
精华
1
积分
14993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6-11-23

元老勋章 红人馆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发表于 2018-7-29 11:26:37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陌生的香港人 于 2018-7-29 10:29 编辑
pategao 发表于 2018-7-29 06:15
高人,像这种合计1650平方土地的情况,设计成几套房子更布局合理?利润也合理?谢谢了 ...


很難說什麼叫合理不合理  要看很多情況  但一個專業的設計師會就地形座向在盡量滿足council 的development standards 的情況下和你安排  但綠化面積(不只是整體 還要看每塊地) 花園  採光 視野這些都是council 對高密度發展非常看重的考慮因素 如果超很多  council 可以說不能支持  認為這是over-development
2

查看全部评分

MNZPI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升级  99.86%

UID
98567
热情
7127
人气
13114
主题
52
帖子
9245
精华
1
积分
14993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6-11-23

元老勋章 红人馆 精彩十年 2018年度金ID

发表于 2018-7-29 11:27:56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陌生的香港人 于 2018-7-29 10:33 编辑
pategao 发表于 2018-7-29 09:59
Cross lease 是历史,现在分割应该没有了

沒有  現在其實還是可以申請crosslease 的  申請費也比普通freehold 的便宜 crosslease是上世紀5 60年代當分割密度還非常低的情況下的權宜之計  只是這種申請在現制度下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必要了  還有是批了後長遠來說會更麻煩  既然mixed housing/THAB zones 帶房子設計的分割申請已經沒有最低面積要求 (空地的話則有) 可以做freehold的話何不都變freehold呢?
MNZPI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9 14:41:05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pategao 发表于 2018-7-28 21:09
谢谢了,我记下来了. 麻烦您看看如果7和9号一起做有更好的方案吗?

哦,不好意思我没看清楚,7和9在一起,我光看着7了。如果一起做把车道放中间,两边建联排。或者车道放两边,中间两排联排。我倾向于把车道放中间,好做一些也省地方
阳天行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9 14:51:02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阿汤哥剪草 发表于 2018-7-28 22:08
大神,麻烦看一下5 browning st,manurewa.多谢!

你好,不规则地,会有些许浪费面积。有个角落flooding zone,不是大问题。街上有SWMH, site上有SS公共管道,申个manhole。地势还算ok,不是很陡,越往里面越高。mixed suburban,分两个最舒服,三个有点儿挤,三个的话最后一个要做 bridging。可以用现有的driveway,但是crossing最好重新开在南面
阳天行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9 14:52:4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bodyhaven 于 2018-7-29 13:56 编辑
nasi_chilli 发表于 2018-7-29 08:30
分割后変cross lease 或者是 fee simple?

听陌生的香港人的
阳天行

Rank: 10Rank: 10Rank: 10

升级  41.27%

UID
268157
热情
1064
人气
2679
主题
42
帖子
1425
精华
0
积分
2619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8-7-29 14:55:0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pategao 发表于 2018-7-29 06:15
高人,像这种合计1650平方土地的情况,设计成几套房子更布局合理?利润也合理?谢谢了 ...

8-10个联排,利润能好一点
阳天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联系论坛客服|广告服务|招贤纳士|新西兰天维网

GMT+13, 2020-4-2 22:28 , Processed in 0.03472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