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天维网社区

 找回密码
登录  注册
搜索
查看: 1678|回复: 3

[基督城/坎特伯雷] 2018.05.30-SOCKBURN-full license 考试路线更新 [复制链接]

Rank: 4

升级  47.14%

UID
10051499
热情
7
人气
93
主题
5
帖子
15
精华
1
积分
63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7-1-20
发表于 2018-5-30 15:12:55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Skykiwi论坛很强大,首先感谢之前分享的前辈们和热心的网友们,今天我通过了路考(第二次考),也乐意将自己经历到的路线变更和些许经验反馈给大家,希望能帮助他人。


我主要陈述三部分:前辈路线分享我第一次路考线路和问题提醒我第二次路考线路及问题提醒。


5月14号的时候我报名了第一次路考:20180522,9:30am,Sockburn。之后一周我总结了论坛上的经验贴,把提到的考试路线绘制成图,主要就是如下两条(见图一,二),原来还担心之前帖子大都是16年、17年的,现在路线会不会变,但是通过我跟一辆考试车,以及我自己的第一次路考情况,这些路线都还是有效的。再次感谢之前的前辈们。


Notes:主要就是走我红绿彩色笔标注的线路,中间还有一些彩色圆珠笔标注的路线,都是期间可能会有的变化路线(我两次考试都遇到过)。建议备考的网友们都进行练习,我就有一条Curletts Rd直行通过红绿灯之后右拐进Hillary Cres的路段忽视了,想着单独的一条小路没去重视也从来没去练习过,结果在今天第二次路考的时候碰到了,我都以为考官带我走新路了,结果那是个狭窄的居民区并不那么容易,等我考试回来再看这路线图简直要悔恨,原来之前有人分享过并且我已经标注出来,可惜从来没练过。好在今天顺利考过了。借此想跟广大网友们提个醒,有分享的路线,大大小小尽量都去熟悉下路线和路况~



附上我第一次路考(0522,9:30am,VTNZ)的线路图(我用keep的骑行模式记录的haha),就跟之前分享的【前辈线路1】差不多。考官是Kiwi老奶奶,人挺nice。路考全程差不多15分钟,中间的指令也很简单清晰。红色×标注的是我fail的地方:


“在返程的时候,从Main S Rd 右拐进入Symes Rd 那个丁字路口,考官没让我原路返回,而是向右转,然后悲剧就发生了。熟悉路线的朋友大概知道,此时我的左边就是那个Hayton Rd过来的弯道,我左边确认了没车,右边路上确认有个车在倒车并要左转以后,我打算起步右拐了,这时候一辆绿色的车子飞快地从我左边的弯道冲出来并停在我前方要右拐,咔,那个瞬间考官抬手阻挡了我的起步动作。。。前后发生不超过30秒。哎。。。当下我的脑袋里就浮现出前一天看的full license testguide (class 1)里就有那么一句话,大意是,如果考官介入调停了,以防止出现冲撞拥挤等,immediate fail ……虽然当时我并没有给油,脚还在刹车上所以也及时刹住了,但是毕竟我在没回头再确认左边路况的情况下,给出了打转向的起步动作,还是蛮危险的。”


Notes:那段路还是蛮危险的,虽然标识是限速50的,但是熟悉那边的朋友都知道,那边工业区大直路过来,平常的车基本上都开有60了,再加上弯道,可能前一秒还没有车,下一秒就到你眼前了,建议多做double check。



第二次路考:20180530, 9:30am, Sockburn 通过

考官是kiwi老爷爷,也很nice,笑眯眯的。


路线图如下:

(跟着一条线走,有些地方线路往返有重合,我就换了不同颜色的笔继续画,如果有看不明白的地方,欢迎提问。)



Notes:

1.有些考试路段是之前大家有分享过的,但是我在考试的时候遇到了跟以往分享的顺序不同方向不同的考试路线,看来考试时候考官在考试路线范围会进行随意组合,提醒大家在熟悉一个方向线路的情况下,有时间的话倒过来也练习练习吧,千万别固定思维,到时候容易打乱阵脚。

2.这个考官发出指令比较慢,好几个路口快到了我才等到他的指示,记得要提前放慢速度。还有几个在快接近红绿灯路口的情况下我接到了他说要变道的指令,还挺危急的。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平常把变道,看镜,打转向,回头看盲区等做熟练了,关键时刻不容易掉链子。

3.Hillary Cres那个环形居民区,两边都有停车,中间只有一辆车可通行,记得打右转向灯(类同超车处理)。我在前辈的帖子里看到并记住了,虽然在实践操作中,你可能要短时间内经常切换左右转向灯(因为左边没有停车的情况,就要及时把车靠向左边开),并且肉眼可见对面没有任何车辆通行,但是别嫌麻烦,你不打可能就挂了。

在这里还遇到了一个施工的大车横在路中央,在反复确认安全通行的情况下,我从他车头绕行通过了。

从居民区出来,左拐进入Curletts Rd, 这里有个stop标志,记得一定要完全停住3秒,即使后面没车。进入Curletts Rd之后,前面就是红绿灯,但是考官让我做了向右变道,当时后面来车都很快速,前方距离又短,自我感觉有些难度,建议大家有机会多练习。

4. 从Curletts Rd 右拐返回Parkhouse Rd, 之后再左拐进入Treffers Rd, 没过多久,就让右拐进入Kotzikas Pl 做U-Turn,这是我之前在论坛里没有看到过的,或许是个新考点,提醒大家注意。


其他好像没啥了,就是注意stop一定要停住,并线回头,多看镜子,限速之类的,没考hazards

希望能帮上大家,祝大家加油,别慌,然后考试顺利通过~也再次感谢之前的前辈们分享。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1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6Rank: 6

升级  37.67%

UID
10003761
热情
35
人气
384
主题
28
帖子
167
精华
1
积分
313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5-8-30
发表于 2018-5-31 11:38:52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这个考试路线和我之前考的一模一样啊,我以前的帖子贴出地图了,有U-turn的 嘿嘿
http://bbs.skykiw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17124

Rank: 4

升级  47.14%

UID
10051499
热情
7
人气
93
主题
5
帖子
15
精华
1
积分
63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7-1-20
发表于 2018-5-31 17:15:04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benben7361 发表于 2018-5-31 11:38
这个考试路线和我之前考的一模一样啊,我以前的帖子贴出地图了,有U-turn的 嘿嘿
http://bbs.skykiwi.com/f ...

妈呀!我之前怎么没看到你的帖子!真的路线一模一样,我跟你的经历好像啊,我也是就练了前面两条经典路线,完了咱们考的这个,对我来说是条新路啊路口路线路况都不熟悉当时心理几度崩溃然而还是顽强地考完哈哈哈好在过了

Rank: 4

升级  8.57%

UID
10008743
热情
3
人气
55
主题
2
帖子
11
精华
0
积分
36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5-10-17
发表于 2019-2-19 17:00:5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楼主辛苦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联系论坛客服|广告服务|招贤纳士|新西兰天维网

GMT+12, 2019-3-25 16:29 , Processed in 0.0415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