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天维网社区

 找回密码
登录  注册
搜索
查看: 21177|回复: 281

[汉密尔顿] 是旅行,也是修行——一个80后女生的NZ working holiday 笔记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0-29 21:38:40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本帖最后由 rainbow120024 于 2016-4-3 21:04 编辑

80后女生一枚,working holiday visa,到NZ一月有余,一路从AKL ——Cambridge——Matamat——Hamilton,体验过couchsurfing、hitchhike、给Indian boss做过苦工 etc。

目前已在hamilton两个礼拜,得到了需要华人朋友的帮助,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帮到其他人,所以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认认真真记录working holiday的过程,分享给大家,欢迎拍砖。

谢谢所有所有热心帮忙我的童鞋们!

BTW如果有公益活动需要volunteer,可以联络我。

联系方式:
邮箱:rainbowlovenz@gmail.com
手机:022 1939 516
QQ:45306501


目录


缘起(一)   ————————————————————33

缘起(二)—————————————————————35
沙发客初体验(一)—————————————————40
沙发客初体验(二)—————————————————41
沙发客初体验(三)—————————————————44
沙发客初体验(四)—————————————————49
Hitchhike来的“艳遇”(一)—————————————59
Hitchhike来的“艳遇”(二)—————————————62
Hitchhike来的“艳遇”(三)—————————————91
不只是pizza(一)——————————————————106
不只是pizza(二)———————————————— ——107
不只是pizza(三)——————————————————176
不只是pizza(四)——————————————————192
上帝的指引(一)——————————————————210楼
上帝的指引(二)——————————————————219楼
上帝的指引(三)——————————————————235楼
上帝的指引(四)——————————————————252楼





注:由于字符限制,首贴只能更新到 不只是pizza(三)


缘起(一)

想当年国内有一部经典章回体古装情景喜剧叫做《武林外传》,其中有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吕秀才用本我自我问题说死武林高手姬无命的桥段。没错,文弱书生PK掉武林高手,全凭一张嘴,大致情节摘录如下:

秀才:我是谁?
姬无命:这个我已经知道啦
秀才:不,你不知道,你知道吗,你是谁,姬无命吗?不!这只是个名字,一个代号,你可以叫姬无命,我也可以叫姬无命,他们都可以,把这个代号拿掉之后呢?你又是谁?
姬无命:(已经被说傻)我不知道,(不耐烦)我也不用知道。
秀才:好好好,那你再回答我另一个问题,我是谁(两眼转来转去)?
姬无命:这个问题已经问过了。
秀才:不,我刚才问的是本我,现在问的是自我。
姬无命:这~~有什么区别吗?
秀才:举个例子(眼睛转来转去),在我用“我”这个代号来进行对话的同时,你的代号也是我,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是否意味着,你就是我,而我也就是你。
姬无命:这,这,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嘛。
秀才:(起身)那就问几个有意义的,我生从何来,死往何处,我为何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我的出现对这个世界来说意味着什么,是世界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世界!
姬无命:(忍无可忍)够了!
秀才:(趴在桌子上)我和宇宙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宇宙是否有尽头,时间是否有长短,过去的时间在哪里消失,未来的时间又在何处停止,我在这一刻提出的问题,还是你刚才听到的问题吗?
姬无命:(怒)我杀了你!!!
秀才:(气势压住姬无命,怒吼)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
姬无命:(沉思片刻)是我杀了我?
秀才:回答正确!!(坐到小姬对面)动手吧!
姬无命:啊!!(双手拍向脑门,倒下)

它就是一情景喜剧,所以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德云社的段子、周立波的海派青口一笑而过,想当年咱也是这么干的。

但是若干年后,我竟然也无聊到开始用同样的问题来问自己,我是谁?生从何来,死往何处?

结果可想而知,我不够掌力,所以没能像姬无命一样自寻短见。。。

我还活着,所以这个问题继续折磨着我,我开始无数次地回首匆匆走过的近三十年光阴,回首来回首去,忽然发现其实自己根本不了解自己,虽然有名校硕士学位,有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但除去这些符号标签,我到底是谁?从何来往何处去?

自问自答——哎,你这人是喜欢自虐吗?不愁吃不愁喝的,何苦自寻烦恼???哲学家都想不清楚的问题,你瞎琢磨个啥?

穿越——记得读书的时候一直很紧张站队,每每我老是记不住自己该站哪儿,经常被老师喊:XXX你过来。。。XXX站到那边去。。。或者被小红拉到自己旁边,再不然就是被小明推到前排。。。可如今老师不在身边,小红小明也不知道哪儿去了,然后我就囧了。。。我的位置到底在哪儿捏?狂汗。。。小红小明大概早就站好队了吧,咋就剩我一个找不到呢?我该怎么办?这种恐慌感好可怕,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管结果如何,我要去找自己的位置。


缘起(二)

可不可以给自己一点时间,放下所有把自己归零,看看天会不会塌下来,生活到底会变成神马样?

能放得下吗?父母怎么办?工作事业又怎么办?

要放下所有去赌一个完全无法预知的明天,即使用上所有的脑细胞,建立再精确的模型,也没办法运算出结果,所以非要这样做吗?我在yes or no之间徘徊不定。。。

When faced with a difficult question, we often answer an easier one instead, usually without noticing the substitution……当面对难题时,我们往往会对相对简单的问题进行回答,却忽略了自己已经置换了原始问题这个事实。。。——《Thinking, fast and slow》

所以我不得不掩耳盗铃,假装自己完全不计较个中得失,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最后一次问自己

如果去了,你会后悔吗?——我不知道,有可能吧
如果不去,你会后悔吗?——肯定会!

“最难的决定就是决定出发,一旦做了这个决定那你就已经克服了最大的困难。那么,还犹豫什么呢?让我们上路吧!”——《Lonely Planet》

最难的问题解决了,方向有了,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上网申请WH名额,备考雅思(上下班的路上都不忘塞着耳机练听力,真坑爹。。。)接着体检、办理各种公证,最终在60天内提交了所有材料,5天以后尘埃落定,拿到VISA!

朋友们知道我顺利拿到VISA后无比羡慕,但我自己却一点也high不起来,本来就是吗,又不是中了大乐透,有啥可乐的?所以唯一的庆祝方式就是给自己煮了顿饺子,如果这也算的话。。。

沙发客初体验(一)

沙发客是神马东东?

2004年(也可能是2003年),美国人卡西•范顿临时决定到冰岛旅行,他突发奇想,给1500名(也可能更多或更少)住在雷克雅未克的学生发电邮,询问谁可以收留他一个星期,结果有100多人回信。这样,他不仅成功地住到了一个蓝调歌手的家里,还有一堆人给他当免费私人导游。随后,范顿产生了把这种体验推广开来的想法,创办了couchsurfing网站。没想到,这个大胆的想法改变了这个地球上很多热爱旅行人的生活。

去年在某户外论坛第一次了解到沙发客这个词儿,于是决定趁WH期间体验一下,一方面可以与NZ当地人亲密接触,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开支。因此在出发前一个礼拜,我开始在网站上发request,搜索可能提供沙发的host,最后在几乎要放弃的时候,很幸运地找到了!所以到达AKL的第一天,我和另外两个WHV的朋友Y和C一起,住进了H的家,跟他一起生活了将近两个礼拜。

我们的Host目测上去大概五十几岁,一个人独居,是一个engineer,有一个女儿刚刚失恋,家里养了两只猫,喜欢spicy food,喜欢光着脚,每天都要喝点小酒,这几乎是我所能了解到的全部。

H每天8点半上班6点半准时到家,两个礼拜里我们没有看到过一个朋友来做客,他也没有出去串过门。我常常八卦地想,他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人独居?不会觉得寂寞吗?一个大男人居然会喜欢养猫,这taste还真是无语。。。

沙发客初体验(二)

当然还是有很多不涉及隐私的话题可以聊,比如为什么愿意提供沙发给陌生人?
H说Hosting is my vicarious travel,他年轻的时候也喜欢旅行,去过很多国家,现在年纪大了不想折腾了,所以选择提供沙发给世界各地的人,既帮助了别人,同时自己也可以在家里了解到不同culture&custom。从注册沙发客网站的两年多来,他已经给100多人提供过沙发,短则三五天长则三五个礼拜。所以我们在H家的厨房里能看到中国的豆瓣酱,日本的酱油,智利的红酒。。。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你看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其实H长得还蛮帅的,只是不大好意思面对镜头,所以只能偷拍他的背影,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孤寂?

2012-11-11 21:42:26 上传
下载附件 (29.1 KB)




三个都不怎么会做饭的小姑娘,绞尽脑汁才做出三个菜,炒鸡蛋、酸辣土豆条(想切丝来着,切着切着就变成条了。。。囧)、炒卷心菜。。。好丢人啊。。。

2012-11-11 21:42:27 上传
下载附件 (40.35 KB)




连续两天以Chinese noodle为主的晚饭以后,H在忍无可忍之下亲自下厨

2012-11-11 21:42:27 上传
下载附件 (30.27 KB)



2012-11-11 22:45:23 上传
下载附件 (31.49 KB)




H用白葡萄酒、Ginger和lemon调成的酒,看上去不错但其实比例不对,所以。。。

2012-11-11 22:45:24 上传
下载附件 (24.98 KB)




周末的时候,H尽地主之谊带我们去了One Tree Hill

2012-11-11 22:12:51 上传
下载附件 (31.81 KB)




Mt.Eden

2012-11-11 22:20:20 上传
下载附件 (20.15 KB)




West spring lakeside park

2012-11-11 22:21:26 上传
下载附件 (27.81 KB)




Cornwall park

2012-11-11 22:35:05 上传
下载附件 (30.72 KB)



2012-11-11 22:35:06 上传
下载附件 (45.48 KB)




有live band的farmer market

2012-11-11 22:37:05 上传
下载附件 (26.66 KB)



2012-11-11 22:37:06 上传
下载附件 (40.62 KB)


看起来我们这两个礼拜过得十分惬意,但实际上在我们住进H家的第二天,就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沙发客初体验(三)


住进H家的第二天,我们几经周折办银行卡、申请IRD,赶回家的时候天已经有点蒙蒙黑了,很奇怪H没有开灯,门却敞开着,butter(H家的猫猫)焦躁地在门口走来走去。

正常来说,这个时候H应该在家里准备晚饭才对,不应该黑灯瞎火的,butter也不应该在房间外面,走近去定睛一看。。。坏了,门锁分明是被撬掉了!!!

难道是H忘记带钥匙了所以不得已撬门进去?该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我脑海里开始闪过各种恐怖片、凶杀案的片段,一股不祥的预感陡然而生。

喊了好久木有人回应,壮着胆走进去,摸索着打开灯,顿时傻眼了。。。客厅里一片凌乱,各种CD、耳机线散落一地,再仔细一看,超大的液晶电视不见了,只剩下空空的电视架像被折断的树枝一样耷着。。。

完了,不会是入室抢劫吧!!!我们三个小姑娘慌乱得六神无主,不知所措,杵在原地半天才反应过来要给H打电话先,毫不知情的H还兴冲冲地跟我们说今天是周五,他在超市买了balabala马上回家给我们做晚饭。。。

不知道等了多久,H终于回来了,推门进来看到眼前的一幕。。。my God。。。someone has broken into my house!!!

还好H比我们冷静,让我们各自回房间检查,我这才想起自己的笔记本还在床上丢着呢,不会这么惨吧,赶紧奔回房间。。。

谢天谢地,我的笔记本还在,C的箱子有明显被翻过的痕迹,不过还好没丢什么东西,而H的房间则被搞得一片凌乱,他的笔记本也不见了。。。有N多工作相关的资料都在里面,所以H郁闷极了,不停地叹气,我们几个哪儿见过这架势,彻底语塞了,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种时候,多希望自己是个男的,然后就可以走过去拍拍H的肩膀说:“哥们儿,出去喝一杯吧!”

虽然知道可能没什么用处,但是在我们的建议下,H还是打电话报了警,记得我在国内打过一次110,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警察就到了,没想到在NZ情况却完全不同,由于第二天是周六,警察告诉我们,运气好的话,明天上午十点会派人过来勘察现场,否则只能等到下周一,汗。。。原来这也要看运气的。。。

幸运的是,第二天警察来了,做了笔录,对现场进行拍照,还试着取了指纹,但最终木有获得任何有效线索,由于H木有投保,所以极有可能不得不自己承担损失,警察叔叔也很无奈地摇头,对我们三个中国来的客人经历这样的杯具,表示歉意。

送走警察,我们几个心照不宣,在H面前再也没有讨论过这件事,就像没发生过一样,直到十天后我们离开H家,警方也没有任何反馈,我想大概是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吧。同时H的情绪也慢慢调整出来,买了新电脑,每晚下班回来就忙着恢复数据,直到几天以后一个新沙发客S的到来,才打破了这种沉闷气氛。


沙发客初体验(四)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时光的涵意,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席慕容

第一眼看到S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两个字儿,夸张。。。五颜六色得夸张(花花绿绿的耳坠、挎包、腰带看得我眼花缭乱),热情得夸张(直接拉过来拥抱贴面礼,狂汗。。。),背包大得夸张(都高出脑袋了,目测下来少说也有20kg,好像要把整个家搬过来一样。。。),笑得夸张,把我们所有人都感染了,跟着她一起咧嘴笑了:)

很多人说我勇敢,一个小姑娘就这么跑到NZ来了,其实我一路上都有同伴的,S才是真的只身一人,她跟我同岁,也是趁着30岁之前WHV最后的机会来的,握爪!

S很有活力,尤其是跳起舞来,整个人光芒四射,我们三个被她带动起来,跟在后面乱跳,H也捡起许久不碰的guitar自弹自唱,家里的气氛顿时活跃多了。

S的母语是西班牙语,所以讲英语不是很顺溜,有时候她不得不抱着电脑用google翻译跟我们讲话,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交流。跟S熟悉起来以后,我们聊的话题也深入多了,甚至聊到了bf

S:我前男友是中国人,对我很好,还教我讲中文呢
R: 是吗?那你都学会讲神马了?
S:“你好,些些(谢谢),傻B,草泥马”

S一边很认真地讲着“草泥马”,一边拿出自己的笔记show给我们看,狂汗。。。上面写满了脏话。。。Y再也摒不住了,狂笑不止,我是彻底看不下去了,告诉S这些不是啥好词儿,千万别乱用,同时对这个她这个bf的人品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他真的对你很好吗?为什么后来又分手了呢?”

本来还兴奋不已的S忽然不说话了,脸憋得通红,沉默了很久

“我要来新西兰,他送我到机场,跟我说不知道一年以后会发生什么,所以。。。”

单纯的S显然还没有释怀,眼泪开始决堤,C赶紧递纸巾,我已经完全不知所措,只好不停地sorry。。。过了很久,S的情绪总算有些平复,去洗过脸回来,红肿着眼睛挤出笑容:“Never mind, i’ll find my Mr. Right!”

。。。。。。。

我不明白,曾经的美好,怎么能像用过的餐巾纸一样,就这样随手丢掉?

含泪微笑的S,就像一面镜子,照见我的内心,尤其是最最脆弱的部分,我不够勇敢,害怕失败,害怕被拒绝,害怕面对这样的伤痛,因为它即使愈合,但伤疤却永远在那儿,每每不经意的轻轻触碰,就会又一次痛彻心扉,所以我总是退缩,始终不敢轻易迈出那一步,一次次错失。

也许只有伤过以后,心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才会在哭过后擦干眼泪,重拾笑容。。。


Hitchhike来的“艳遇”(一)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永远也不会去做。”

两三年前国内旅游卫视有一档节目——《搭车去柏林》,讲的是美籍中国小伙(谷岳),纪录片导演(刘畅),从北京的后海到德国柏林的布兰登布格尔门,一路上只依靠陌生人的帮助,用招手搭车的方式前进,共搭车88次,耗时3个多月,行程16千多公里,穿越中国、中亚和欧洲13个国家,最终到达谷岳女友的所在地柏林的故事。(这段介绍来源于百度)






虽然故事细节我已经淡忘,但hitchhike这个词儿却留在了我脑海里。。。

AKL的十来天里,我们先后多次采用hitchhike的方式去了Queen St. Mt Eden Newmarket等等。每次遇到的车主也五花八门,有时候是刚刚度假回来的happy family,有时候是送货的面包店老板,有时候是情如姐妹的母女。。。总之,每次都非常顺利地搭到便车,最快的一次大概只等了三五分钟,如有神助!其实与其说是神助,我想倒不如说是因为当地人的善良淳朴,同时与华人在当地的良好口碑也是分不开的


2012-11-17 21:57:18 上传
下载附件 (25.24 KB)



所以当我和C面对两个job opportunities——倒霉路中餐馆or Hamilton strawberry farm时,我想NZ的中餐馆跟国内应该没啥两样,索性玩个大的,hitchhikeHamilton吧, C对这个似乎有点疯狂的idea也木有异议,OK ,就这么定了!!!

早上九点多钟,我和C告别了HY(跟我们一起的Y决定继续留在AKL),站在路边举好牌子,开始碰运气。

2012-11-17 21:57:19 上传
下载附件 (30.29 KB)




大部分路过的车主都很友好,甚至会减慢车速仔细看清楚牌子上的目的地,然后无奈地笑笑或者摇摇头。

还有自行车队飘过,骑在后面的一个小伙子跟我们开着善意的玩笑:”Here, on my back, I’llride u there.”

。。。。。。。。。

我们被之前搭车的顺利冲昏了头脑,以为不用太久准能搞定,所以有说有笑,信心满满,却没想到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等待,非但没有等到便车,反而等到了policeman。。。一个路过的警察郑重警告我们不能在这里拦车,会影响交通一刚。。。

警察叔叔的话可不能不听,所以我和C只好赶紧灰溜溜地拖着箱子往前走,眼看他走远了才停下来,商量接下来该怎么办,正当时,不远处的停车场传来一阵喇叭声,有辆车分明是在向我们示意!!!


Hitchhike来的“艳遇”(二)

远远看过去车主还蛮帅的,可惜我们只高兴了一半,人家不去Hamilton,只是想帮我们送到city的No 1 Highway,从那里hitchhike去hamilton成功的概率更高一些。

眼看着时间也不早了,我和C没有多想就决定信任这个人,先上车再说吧。

车主D,看上去四十多岁,家住newmarket,曾经给几个中国留学生提供过homestay,所以会讲一点点“你好,谢谢”之类的简单中文,发音还挺标准的说。

每次hitchhike,与车主交流的话题不外乎就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会来NZ working holiday之类,但D略有不同,他对中国了解得似乎更多一些,包括人情世故、饮食文化,加上kiwi特有的幽默,我们一路上聊得有说有笑,尤其是当他告诉我们BMW的另一种解释——Bring More Woman,我和C被逗得哈哈大笑。他甚至还顺路带我们去了一个中国朋友的咖啡店,询问是否有job vacancies,所以热情善良、幽默风趣的D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下车的时候,D主动跟我们要手机号,有点小意外,不过我们又一次没有多想就写给他了(后来才知道这种不谨慎做法的后果有多严重),同时我拿出准备好的中国结送给D留念。

原本以为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hitchhike,不期而遇之后擦肩而过,然后再也不可能有任何交集,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个小时以后,一切平静被D的一条短信彻底打破了——“I find myself thinking about u a little,do u have the same feeling?”

“I find myself thinking about u a little,do u have the same feeling?”

盯着这条短信看了N多遍,我还是没有回过神来,难道外国人都是这么open的吗?前前后后才短短几十分钟而已,D居然说对我有feeling,我彻底无语了。。。。。。


Ps:其实很多人,尤其是kiwi都不建议我们hitchhike,他们说十几年前、几年前hitchhike是很安全的,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有一些非常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还是有很大风险的,希望看到我们故事的童鞋,如果想尝试hitchhike,一定要慎重!

Hitchhike来的艳遇(三)


“I find myself thinking about u a little”

不期而遇,惊鸿一瞥,然后一见钟情。

我相信世间定有这种童话般的美好,而且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会做这样的美梦。但是心跳加速、头脑发热过后,我还足够清醒:我不是公主,更不可能活在童话里。

“So crazy……are u kidding me?”我假装镇定地回复他。

“NO, I’m not kidding u, i would never do that, I just tell u what I feel, it’s even hard to say……”

“it’s crazy but I’m thinking about u, it’s easy for u to think I’m kidding u, but I don’t
want to hurt your feeling, I just be honest, I just tell u what I’m feeling…”

“Tell u the truth, I haven’t been in love for more than 3 years, 1 more thing, I’m not interested in being a play boy. I just want to know how u feel about me.”

来不及闪躲,D的短信像雪花一样扑面而来,我全无还手之力,招架不住。。。

“Pls calm down, I’m Chinese, we just knew each other for maybe 20 minutes.”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方寸大乱,彻底词穷了。。。

韩剧里常说:人有两种东西藏不住——打哈欠和打喷嚏,我觉得自己简直就不是人,根本神马都藏不住!身边的C很快发觉了我的异样,我只好把D的短信拿给她看。

“哈哈哈哈。。。传说中的艳遇啊。。。”C旁若无人大笑起来。

“没什么啊,你就告诉他你怎么想的就好了,你对他有感觉吗?do u have the same feeling?”C虽然小我5岁,但却比我淡定多了,反而让我吃了一惊。

feeling。。。feeling。。。feeling,如果说有什么feeling,那也只是对D的感激而已,毕竟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他及时出现。

但是我连他长什么样子都几乎想不起来了,还能有神马feeling?

真是搞不懂,我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就那么短短几十分钟,他怎么会有feeling?

“You are such a nice guy, so nice to meet u, I hope u’ll find your Miss Right soon.”我不知道该怎么正面回答他,又不忍心决绝地say no。

"I’m calm, and I know Chinese is different, but life is about chance, u can’t make someone love u, but trust, respect& honesty are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 D继续锲而不舍地发着短信。

不得不承认,我开始头脑发热了,trust, respect, honesty。。。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不正是我所向往的吗?

“Can’t agree more, u know, I’m almost 30 years old, but I never have bf before, I even don’t know how to get along with boys …sometimes I have strong feelings but the boy can feel nothing, sometimes he loves me but I have no feeling at all.”我开始放松戒备,跟D聊了起来。

D的短信又开始源源不断,严重怀疑他用的是2 degree的10刀5000条!(此处有广告嫌疑)

“Love is good thing not bad thing, it’s good to fall in love. I think the hard thing is to keep it.”

“If I have girlfriend, she can do anything if I trust her like u are in Hamilton now, I don’t want to control my girl, I want her to be happy& enjoy life too. ”

“So a big warm hug to u, enjoy your stay in NZ & never forget this day, follow your dreams, be happy every day, I will be here waiting…”

又一次不得不承认,当时的我被这样的语言打动了,尤其是接下来的一个礼拜,D每天都会发十几二十条短信,有时候是温暖的问候,有时候贴心地say goodnight,有时候也会分享他工作中的快乐和烦恼。

我享受着这种甜蜜的“骚扰”,天真地以为,或许这次是真的遇到了对的人,甚至连C也鼓励我给D一个机会,同时给自己一个机会,所以最终我告诉D:”Passion can’t last long, let’s wait and see, and when I come back to AKl, I’ ll go and meet u.”

然而,接下来的状况逐渐失去控制,D开始跟我讨论结婚后在哪里生活?什么时候要小孩?要几个小孩?男孩or女孩?最让人无法想象的是,他甚至发短信给C询问和监控我的行踪!!!

这时候,我才如梦初醒,开始慢慢恢复理智,开始不再回复D的任何短信,几天以后,他的短信越来越少,越来越少,直到一条也没有。。。



你相信这是事实,而不是我杜撰的故事吗?如果换做是你,你又会怎么做?会像我一样傻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段经历,它更像是一出我自导自演的闹剧,每次回想起来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在最开始就say no?为什么会心存幻想?曾经坚守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都忘了吗?曾经说过的宁缺毋滥又到哪里去了?到底是因为太期待爱情,还是因为太空虚寂寞?

后记:最终决定写出来,一方面是给大家提个醒,另一方面这或许也是一种成长吧。此前在国内,感觉每天更像是在扮演着各种角色,父母的好女儿,领导的好下属,而所有真正属于自己的都藏着掖着,久而久之,都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喜欢青菜还是萝卜,更加忘了抬头看看蓝天白云。现在我开始学着直面自己,承认自己有软肋,也不再羞于把自己最不齿的一面展现出来,这也许就是我从“艳遇”事件中得到的吧!

不只是pizza(一)

“艳遇”事件暂告段落,言归正传,继续hitchhike,话说那天的情况是酱紫滴,我们很幸运地又一次被路过的警察叔叔盯上了:“u can’t do this,it’s against the law, balabalabala。。。”狂汗。。。上升到法律高度了都,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最终我们还是老老实实选择intercity到了hamilton,hitchhike宣告失败败败败。。。

也许是之前的期望值过高,所以从AKL到屯子的第一感觉就像是从北上广深到了二三线城市,一片惨淡。。。心里不免有些忐忑,这真的是我们要来的hamilton吗?更郁闷的是,原本约好到车站接我们的农场老板爽约了,保险起见我和C不得不很奢侈地选择了taxi,十几分钟的车程大概花了40多刀,习惯性地换算成人民币,妈呀,都可以从上海打到浙江了,哎。。。。。。极不情愿地从钱包里掏出仅剩的几十块纽币,太坑爹啦!再这样下去只能喝西北风了我。。。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终于在下午五点左右赶到了传说中的strawberry farm。见到boss的第一眼我就开始犯嘀咕,这不是传说中的indian boss嘛,记得working holiday的前辈们有分享过经验,其中有提到说千万别找印度老板,他们喜欢拖欠工资一刚,这下可好,撞枪口上了,顿时心就凉了半截。。。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由于天色已晚,boss决定show around之后带我们去住的地方安顿下来,这下心又凉了大半截,明明是strawberry farm,但是农场里放眼望去一颗草莓也没看见!因为今年的天气一直没有暖和起来,所以草莓都还没成熟呢,汗。。。这不是逗我们玩吗?

“我们是来摘草莓的,不是来到此一游的好伐。”我忍不住提醒老板。

“会安排其他工作给你们的,先带你们去住的地方。。。。”boss很淡定地解释道。好吧好吧,来都来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 。

不一会儿,boss就带我们到了农场边上的house,推开门的一瞬间,我和C都傻眼了,心不仅仅凉了,而且是frozen。。。。这是人住的地方吗?

6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0.54 KB)



在国内,pizzahut叫必胜客,我清晰地记得他们广告语是”pizza and more“,翻译成中文:不只是披萨。我现在算是彻底明白了,真的不只是pizza,关键时刻它还可以挡窗户!!!


不只是pizza(二)

broken window and more,一股闻之欲呕、令人窒息的indian味道(很抱歉在汉语范畴里我不得不用这些不雅的词汇,如果换成英语,我想到一个经常被用来形容India的单词或许比较恰当——incredible。。。)扑鼻而来,去过印度的人必然深有体会。同时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好像是三个吧,男人!没错,印度男人!!!

“Do u mind live with these guys?”Indian boss礼貌性地询问。

“。。。Oh。。。my。。。God。。。。。。”不知道眼睛该往哪儿放,我根本不敢直视,偷偷用余光扫过去,瞄到其中一个裹着头巾,胡子老长老长的印度男生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除了额滴神啊我还能说神马???

“Nonono, u will have separate rooms,don’t worry,they are good boys。”Indian boss显然看出我受了惊吓,赶紧解释道。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和C四目相对,不管他们是good还是bad,在这个弥漫着incredible气味的房间里多待一秒钟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啊。

“我们走吧。。。”C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

“就这样走了?”我也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鬼地方,可是可是可是,如果就这么回去,从AKL到屯子的车费,从屯子到farm的taxi fee,这些可都要变成沉没成本了。再说刚刚老板娘有大概提到我们的工作内容——packing asparagus,就是把芦笋按照一定重量捆成小捆装筐,每筐pay我们7刀,按照她的说法如果快的话十几二十分钟就能完成一筐。我心里盘算着,我和C每人一个小时只要能做两筐,那也有14刀,一天随便干几个小时就可以cover各种费用了嘛。

请原谅我的职业习惯,面对这样险恶的境遇,首先想到的不是危险,不是如何全身而退,而是cost and profit。。。汗啊。。。

“真的就这么走了,我们走去哪儿呢?回AKL吗?怎么回去?再说我们不就是来体验生活的吗?”我试探性地提醒C。

“可是。。。。。。”看来C并没有那么坚决。

“要不我们就在这儿试试看,好歹也算体验一下farm work。”脑子缺根筋的人大概就是像我这样的吧,小命儿都不要了,竟然试图说服C一起留下来。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和C最终决定留下来,Indian boss很贴心地让三个indian guys搬到另一个房间,留下这个稍微干净些的给我们。我们一边小心翼翼地say sorry,一边看着他们把脏衣服、臭鞋子和乱七八糟的others一点点搬出去,直到直到直到最后一张床垫也被搬走了,只剩下一张桌子、一个柜子和地板。。。。

“我们晚上睡哪儿?”我开始觉得情况不妙
“你们没有睡袋吗?”Indian boss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
“有睡袋也不能睡地板呀!”我崩溃。。。
“好吧好吧,我去找找看。。。”

老板就这样扬长而去,我们左等右等再左等再右等也没有等来半毛床垫,我和C真真只能睡地板了!额滴神啊。。。

这下我才回过神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首先,我们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显然这个farm跟我们之前联系的不是同一个;其次,跟一群如狼似虎的印度男生住在一起会有神马后果?再次,温饱问题怎么解决???

我和C骑虎难下,进退两难,想来想去,还是六神无主,不知所措,谁也不说话,肚子饿了就草草吃点面包了事。

“应该不至于这么惨吧,反正今天都这么晚了,也只能这样了先,实在不行我们明天就走,折腾了一天累得够呛,洗洗睡吧先。”两个无知无畏的女生就这样达成了共识。

Bathroom、 kitchen和toilet是share的, take a shower根本是不敢的,但是toilet不能不去,而到达toilet必须穿过kitchen,坑爹的 indian guys偏偏在这个点儿才开始做饭, kitchen被昏黄的灯光,聒噪的印度音乐,叽里咕噜的印度语,啊哈哈哈的印度男人笑声包围着,如何穿越火线成了我们俩面临的一个不小的挑战。。。

斗争了很久,我和C不得不鼓足勇气硬着头皮,佯装若无其事地聊着天,一起走向kitchen,幸好他们几个背对着我们,小心脏都紧张得快要跳出来了,还要装出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迅速抵达toilet,轮流进去,另外一个在门外站岗,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赶紧逃回了房间。

更悲催的是,我的睡袋是临时在skykiwi淘的(出国时行李严重超重不得不把一些装备留在了国内。。。),适宜温标15度左右。而十月初的NZ,晚上的气温只有几度,把几乎所有能穿的衣服全部套上才钻进睡袋,但还是觉得不够暖,结果不到半夜我就被冻醒了,辗转难眠,索性穿好衣服坐起来,黑暗中感觉得到身边熟睡的C,背包、行李都还在,好吧。。。至少都还在。。。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了,哎。。。到底为神马要把自己搞得这么惨?我还能看到明天的日出吗?


不只是pizza(三)

日出。。。日出。。。

心血来潮想去海边看日出,一个电话他就及时出现,睡眼惺忪却二话不说,不温不火不恼甘当司机。我们谁也不说话,静静坐在沙滩上任海风吹拂,听海浪低吟浅唱,直到时间停止,空间消失。

经过一个星期的徒步,几乎耗尽最后一丝力气我们终于抵达了Annapuna Base Camp,看到了传说中的日照金山。耳边不断有人在感叹“amazing。。。”,凝望着环绕四周的座座雪山,我竟说不出一句话来,深深被大自然的美好所折服。

凌晨四点钟就爬起来,只为了到Lumbinī的中华寺体验早课,在头灯和萤火虫的微光闪闪下,不幸迷路,情急之中护园人像天使般出现,为我们指明方向。

。。。。。。

忽然发现记忆中竟有这么多难忘的片段,就像沙滩上的贝壳,原本再普通不过,但因为被我捡起和珍藏而显得弥足珍贵。

是啊,相对于“生”而言,我们有更多的自由选择“生活”不是吗?费力生活着的我们,唯一能轻松一些的方式,应该就是跟随自己的内心吧。我们卑微渺小,但一样可以选择坚定强大,去赴这场与世界的约会。

“你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了吗?”又一次问自己。

没错,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可是,不走,会后悔。

那么就把它当成是一次修行吧,遇到什么就化解什么,修行修性修心!

说顿悟也好,说自欺欺人也好,没心没肺的我最擅长找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服自己。想到这里我淡定多了,睡觉是不可能了,那不如看书吧。看累了就蜷缩着眯一会儿,冻醒了再接着看,就这样不知不觉天就亮了,终于迎来了在hamilton的第一个日出。
6

查看全部评分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升级  57.52%

UID
272636
热情
10989
人气
12968
主题
165
帖子
11395
精华
24
积分
17876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1-11

哈卡一族 家有学童

发表于 2012-10-29 21:45:5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路过顶一个。
90英里海滩旅游 和 住宿请联系:  小丽 & 彼得

90英里海滩,滑沙,灯塔巴士一日游。

90英里海滩,滑沙,灯塔4驱越野一日游。

有需要的请联系我们。谢谢!

www.Peterandxiaoli.com

Rank: 8Rank: 8

升级  41.8%

UID
326258
热情
361
人气
646
主题
39
帖子
366
精华
0
积分
709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6-2
发表于 2012-10-29 21:48:40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建议你建立一个working holiday visa的群 会认识更多和你一样满负理想 到处闯世界的女生;此外 介意问问 你给自己打几分吗?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0-29 22:00:57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canon2012 发表于 2012-10-29 21:48
建议你建立一个working holiday visa的群 会认识更多和你一样满负理想 到处闯世界的女生;此外 介意问问 你 ...

谢谢你的建议,来NZ之前我已经加了一个WHV的群,不过此群不是很活跃,所以交流很有限。另外,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多么有理想,之前的人生阶段只能叫活着而已,现在只是想停下来体验一下什么叫做生活,所以如果要打分的话,现在肯定还不及格呢,嘿嘿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0-29 22:01:2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FISHFARNORTH 发表于 2012-10-29 21:45
路过顶一个。

多谢啦!!!原本是不大敢发帖的,怕被大家拍砖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升级  57.52%

UID
272636
热情
10989
人气
12968
主题
165
帖子
11395
精华
24
积分
17876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1-11

哈卡一族 家有学童

发表于 2012-10-29 22:39:36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rainbow120024 发表于 2012-10-29 23:01
多谢啦!!!原本是不大敢发帖的,怕被大家拍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人生观,别去理会别人说什么,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就足已。
90英里海滩旅游 和 住宿请联系:  小丽 & 彼得

90英里海滩,滑沙,灯塔巴士一日游。

90英里海滩,滑沙,灯塔4驱越野一日游。

有需要的请联系我们。谢谢!

www.Peterandxiaoli.com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升级  31.4%

UID
278971
热情
3550
人气
5221
主题
67
帖子
4209
精华
0
积分
657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3-9

哈卡一族 精彩十年

发表于 2012-10-29 23:15:06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只身一女子走天涯,一看就是性情中人,帮顶
一站式留学服务:中国有专人代递签证,免费学校录取offer,学生签证续签,疑难签,转学,转学分,换专业,学生保险,工签旅游保险,驾照翻译,文件翻译,行李家具车辆寄存,接机送机,小型搬家,机票销售,澳洲旅游签。NSIA,NZMA,CORNELL学校英语内部考试hamilton定点考场 0211852246     微信/QQ940356445

Rank: 9Rank: 9Rank: 9

升级  88.2%

UID
326347
热情
738
人气
2169
主题
26
帖子
799
精华
0
积分
1882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6-3
发表于 2012-10-30 00:13:34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80后的漂过。。。。。
wechat:4963-I6-I58.怀大、AUT、林肯、梅西、奥大/坎大,Dip.lo.ma  帮助挂科的童鞋,轻松解决学业难题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升级  15.29%

UID
157214
热情
20097
人气
20159
主题
90
帖子
5738
精华
0
积分
23058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8-9-23

元老勋章 精彩十年

发表于 2012-10-30 17:30:47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你来给我家割草吧 随时割着割着打出一个刺猬或者青蛙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0-30 22:01:06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网络超级慢。。。不过总算爬上来了,谢谢大家捧场,如果真的去到Hamilton,还请大家多多指教!谢谢!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9Rank: 9Rank: 9

升级  93.5%

UID
209492
热情
934
人气
1722
主题
43
帖子
1159
精华
0
积分
1935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09-12-7
发表于 2012-10-30 23:32:18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rainbow120024 发表于 2012-10-30 23:01
网络超级慢。。。不过总算爬上来了,谢谢大家捧场,如果真的去到Hamilton,还请大家多多指教!谢谢!

佩服!佩服!一个女生浪迹天涯体验生活真是不错,欢迎到哈蜜屯,有需要请联络我。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0-31 09:46:14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汗。。。偶只是个理不清思路找不着方向的80后而已。。。
习惯了所有事情都听父母的听老师的,渐渐丧失了自我,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何去何在,索性跳脱熟悉的环境,尝试全新的生活。

这些日子在Matamata小镇,自己洗衣烧饭,跟房东一起baking,gardening,一起去湖边picnic,体验与国内完全不同的慢生活,有时候会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

ok,回到现实,第一次知道找工作原来可以这么难的说,不晓得hamilton会不会也一样难。。。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8Rank: 8

升级  66%

UID
296317
热情
139
人气
1308
主题
27
帖子
145
精华
0
积分
830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1-9-18
发表于 2012-10-31 15:02: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有勇气,有想法 帮顶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0-31 18:21:21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南极的菜鸟 发表于 2012-10-31 15:02
有勇气,有想法 帮顶

这两天陆续联络到一些屯子的童鞋,或交流想法,或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此一并谢过!!!

真没觉得自己多有勇气,反而觉得是不够果敢,才会徘徊于现实和所谓理想之间。

所以只是想给自己多点时间,不管将来去留如何,至少能淡然接受,从容面对。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8Rank: 8

升级  65.4%

UID
204258
热情
194
人气
836
主题
9
帖子
587
精华
0
积分
827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09-10-21
发表于 2012-10-31 21:54:5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围观勇敢的心。
HAMILTON家电维修服务,免费检测,报价合理。 QQ /微信81417134 或 0210404183(2 Degree)。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0-31 22:29:21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拉普拉斯 发表于 2012-10-31 21:54
围观勇敢的心。

全新的环境往往会放大一个人的缺点,比如我的选择障碍,在国内过着完全不用思考的生活,甚至会一周五天去同一个健身房上瑜伽课,一切都已经习惯了,懒得去做哪怕一丁点儿改动。现在小到每顿饭吃什么,大到留在小镇还是奔去hamilton,都要自己做选择,自己承担后果,这对我来说真心不容易,所以我跟勇敢的距离海了去了。。。想到fanfan的一首歌《可不可以不勇敢》。。。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6Rank: 6

升级  50.33%

UID
346440
热情
145
人气
385
主题
21
帖子
143
精华
0
积分
35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10-12
发表于 2012-11-2 23:03:35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做自己挺好的 顶一个!我喜欢这样的人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1-3 15:33:37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今天接到小镇上一家新开noodle店的试工电话,兴冲冲赶过去,但却没想到老板告诉我们:试工时间5刀/小时,转正式后10刀/小时,付现金一刚。。。

老板是中国人,他把中国一些不好的东西带到了新西兰,这样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羞耻!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9Rank: 9Rank: 9

升级  65.1%

UID
199516
热情
610
人气
1721
主题
102
帖子
821
精华
0
积分
165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09-9-14
发表于 2012-11-3 20:27:47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rainbow120024 发表于 2012-11-3 16:33
今天接到小镇上一家新开noodle店的试工电话,兴冲冲赶过去,但却没想到老板告诉我们:试工时间5刀/小时,转 ...

楼主刚来 习惯就好,
还有试工不给钱的呢~比如市中心某sushi对面的法餐cafe,试工一周,早7晚3,没有工钱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1-3 20:51:34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i51314 发表于 2012-11-3 20:27
楼主刚来 习惯就好,
还有试工不给钱的呢~比如市中心某sushi对面的法餐cafe,试工一周,早7晚3,没有工钱

看来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我应该庆幸才是。。。

或许根本就不应该介意什么5刀10刀的,可以学到东西积累经验就够了。。。汗。。。这是神马逻辑。。。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8Rank: 8

升级  6%

UID
151765
热情
110
人气
799
主题
2
帖子
119
精华
0
积分
530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08-8-11
发表于 2012-11-4 04:04:45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rainbow120024 发表于 2012-11-3 21:51
看来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我应该庆幸才是。。。

或许根本就不应该介意什么5刀10刀的,可以学到东西积累经 ...

我原来打工和实习就算是培训也要给最低工资的,因为培训占用了你的时间,所以也要给钱。正规公司哪怕是快餐都是这个概念

Rank: 9Rank: 9Rank: 9

升级  2%

UID
137886
热情
234
人气
941
主题
0
帖子
813
精华
0
积分
1020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12-11-4 21:30:48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rainbow120024 发表于 2012-11-3 16:33
今天接到小镇上一家新开noodle店的试工电话,兴冲冲赶过去,但却没想到老板告诉我们:试工时间5刀/小时,转 ...

上海宁,一刚
一个人的倔强是倔强~~
二个人的倔强是灭亡~~~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1-4 23:28:3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ShadowOfOneDay 发表于 2012-11-4 21:30
上海宁,一刚

侬是上海宁?我其实不是的,只是在财大读书而已,上海话大概只能听懂一半。。。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1-6 22:12:0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明天是真的真的要离开Matamata了。。。想到可能再也不会回来这个小镇,有点小感伤,奔去镇上超赞的一家店买Ice Cream(两个球才只要1刀,比上海便宜太多了。。。),没想到竟然扑了个空,今天没有Ice cream一刚。。。好吧,或许留点遗憾也挺好的,给自己一个念想,在离开以后,时不常地跳出来。。。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6Rank: 6

升级  81.67%

UID
74219
热情
44
人气
580
主题
7
帖子
235
精华
0
积分
445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12-11-6 22:40:56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在路上就是这样的,有遗憾才美嘛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1-7 21:42:0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zg16 发表于 2012-11-6 22:40
在路上就是这样的,有遗憾才美嘛

忽然想到Adele的《Someone like you》,嗯。。。有遗憾所以才更美。。。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Rank: 9Rank: 9Rank: 9

升级  13.7%

UID
347810
热情
218
人气
1613
主题
26
帖子
396
精华
0
积分
1137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10-20
发表于 2012-11-8 06:30:1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在这边打工就是这样的,老板有老板的考虑,终究是谁也不想亏钱,和是不是中国人无关,有些刚从国内过来的工作态度实在不敢恭维,我有朋友开店刚开始试工也给最低工资,试过5个以上后就不给工资了,大家明白为什么。

Rank: 6Rank: 6

升级  41%

UID
162915
热情
45
人气
413
主题
5
帖子
162
精华
0
积分
323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08-11-24
发表于 2012-11-8 16:07:50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楼主把自己的各种奇遇写出来吧,很期待啊,你正在做着我梦寐以求的事!
放弃深海,浅浅爱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升级  11.27%

UID
115997
热情
22916
人气
25098
主题
1720
帖子
34283
精华
51
积分
42253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07-4-22

飞越勋章 缤纷勋章 精华勋章 元老勋章 红人馆 哈卡一族 家有学童 囧 精彩十年

发表于 2012-11-8 17:13:29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不错,不错,支持一个,可以加我QQ,等我考完试,找你聊天

Rank: 8Rank: 8

升级  62.2%

UID
344583
热情
336
人气
921
主题
13
帖子
312
精华
2
积分
811
阅读权限
20
注册时间
2012-9-29
发表于 2012-11-8 19:13:43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分享
浅浅爱 发表于 2012-11-8 16:07
楼主把自己的各种奇遇写出来吧,很期待啊,你正在做着我梦寐以求的事!

我有在自己的日记本里记录下来,考虑看看是不是加工一下再发帖子。。。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联系论坛客服|广告服务|招贤纳士|新西兰天维网

GMT+12, 2018-10-17 17:44 , Processed in 0.09521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Licensed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